☆訪客便利貼★

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大風無法搖撼一座山



看完之後就覺得~~~好像覺得蛋生雞~~雞生蛋~~~呵~~一點想法供參考
 
佛陀說:「假使你要的是我的反應的話,那你來得太晚了,你應該十年前就來的,那時的我就會有所反應。然而,這十年以來我己經不再被別人所控制,我己經不再是個奴隸,我是自己的主人。
 
這句話有一種感覺我不太會解釋..但我可以用一個例子來稍微描述一下,
 
甲、乙二人 甲葷素不拘  乙食素
甲:喂~你什麼時候開始吃素的呀,又為什麼要吃素呢?
乙:忘了耶,就有一天覺得吃人家的肉,總有一天要還人家的,不想多造孽!
 
所以囉,或許無心,或許有意,但反過來想,你不吃肉,不就是-不給上輩子造孽的人一個還的機會嗎?
人家欠你的你不給還,又要別人去欠他,這不是有點像知法犯法,是不是罪加一等呢?
那麼到底是誰在造孽呢?
但有一點,所謂不知者無罪,所以無知不是罪,只是會造成傷害,不論有形或無形,
所以葷食者,並不是無心為善,只是或許境界及個人環境背境的因素,也是無知吧,所以知者能者,是否應該去幫助他們呢?
還是只會在旁邊”刮洗”(台語)呢?
但不論那種方法,對不同人都有可能是正向或負向的幫助,不是嗎?
所以要如何幫呢?這或許是一項大工程及學問吧,不然真的就只是一直在蛋生雞~雞生蛋而已吧,或許法傳五百真的不必”在”傳吧!
再講屁話一點的。。我字早就不可能是自己或主人又何來別人的或奴隸之稱呢?
 
那再往前說一點...或許佛陀沒有之前十年..袉可以成為後來之所謂的佛陀?
沒有俗世之俗..袉是否可以有世人所稱謂的成佛或脫胎換骨呢?
那麼俗人所謂之俗是否應該要珍惜呢,那它的一切又是為什麼呢?
 
所以囉
 
當別人對你說了一些刺傷你的話,批評你、羞辱你,你會怎樣?                                          
 
你會火冒三丈,氣呼呼地罵回去,或是忍氣吞聲地強壓下來?     
 
若用這兩句話當開頭
或許用這一句比較合適做解答
 
應以何身得渡者 即現何身而為說法
 
只是應現何身?誰知道呢~我現在倒是對某一身比較感興趣~呵~~心情不好屁一屁而已~聽過就算別聞哦~~哈~~
 


 



當別人對你說了一些刺傷你的話,批評你、羞辱你,你會怎樣?                                          
 
你會火冒三丈,氣呼呼地罵回去,或是忍氣吞聲地強壓下來?     
 
 
 然後呢?你是否會愈想愈氣,整個情緒都大受影響?                                                    
                                                                                                   
 
有天,佛陀行經一個村莊,一些前去找他的人對他說話很不客氣,甚至口出穢言。                          
 
 
佛陀站在那裡仔細地、靜靜地聽著,然後說:「謝謝你們來找我,不過我正趕路,下一村的人還在等我,  我必須趕過去。                                                                                    
 
不過等明天回來之後我會有較充裕的時間,到時候如果你們還有什麼話想告訴我,再一起過來好嗎?」        
 
那些人簡直不敢相信他們耳朵所聽到的話,和眼前所看到的情景:這個人是怎麼回事?                     
 
其中一個人問佛陀:「難道你沒有聽見我們說的話嗎?我們把你說得一無是處,你卻沒有任何反應!」        
 
 佛陀說:「假使你要的是我的反應的話,那你來得太晚了,你應該十年前就來的,那時的我就會有所反應。然而,這十年以來我己經不再被別人所控制,我己經不再是個奴隸,我是自己的主人。                     
                                                                                                   
 
我是根據自己在做事,而不是跟隨別人在反應。」                                                    
  
 
是的,如果有人對你生氣,那是「他的」問題;                                                              
 
如果他侮辱你,那是「他的」問題;                                                                  
 
 如果他粗暴無禮,那仍是「他的」問題。                                                              
 
 因為他要怎麼說,怎麼做,那是「他的」修養,你能怎麼辦?                                            
                                                                                                   
 讓我再重複一遍佛陀所說的:                                                                        
 「我己經不再被別人所控制,我己經不再是個奴隸,我是自己的主人。                                    
 我是根據自己在做事,而不是跟隨別人在反應。」                                                     
 你是情緒的主人,而不是奴隸。                                                                     
                                                
 
 曾聽過一則故事─                                                                                   
                                                                                                   
 有個人每天都固定向某報攤買一份報紙,儘管這個攤販的臉一向都很臭,但他還是每次都對小販客氣地說聲謝謝。                                                                              
 
 有一次和他同行的朋友看到這情形,便問他:                                                          
 「他每天賣東西都是這種態度嗎?」                                                                  
  「是的。」                                                                                        
 「那你為什麼還對他如此客氣?」                                                                    
                                                                                                   
 
 那人回答:「我為什麼要讓他決定我的行為?」                                                        
 
  是啊!我們為什麼要讓別人的表現來決定自己的行為呢  ?
 
 ☆華哥觀點★


最近受到別人的無理批評!


心情受到影響!
就以情緒的發洩方式!
兩方筆戰!
哈哈!
沒想到我受到對方的制宰!
跟佛陀一樣!
10年前的方式去互相對待!
幸好發現得早!
用光和愛原諒對方!
才沒有再互相怨恨!
造成更加重的傷害!
我們是人,離神還有一段路!
所以要做情緒的主人!
雖然痛苦還是要往前走哦!
因為有很多天使會陪伴我們!
會送愛和光給我們!
大家共勉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