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便利貼★

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華哥記事本-17



這是我人生故事,一點一滴記錄在當中!
話說二技畢了業!當然是找工作囉!
或許是有一份幸運吧!
在104登了履歷表!
在竹東二重埔就有一間公司要我應徵!
還有一個是媽媽的好朋友賴淑萍阿姨,哥哥介紹的公司!
一個是鑫成科技,做封裝測試廠!
一個是GVC致福公司,做modem數據機公司!
GVC公司要的是我二專時學的informix,因為他們公司正好需要這樣人材!
鑫成科技則是需要informix、VB、Access、網頁設計等方面的工作!
我來我進入鑫成科技,因為面試老闆劉豐裕協理!
他看起來很像老夫子的大番薯!
哈不是啦!
是像大番薯一樣親切,和欣賞我!
公司前景也不錯!大股東是旺宏的!
資管系大學畢業起薪還有三萬元!就很感恩了!
剛開始進去,是歸在MIS那一個領域!
做informix 、鼎新資料庫系統維護!
偶爾要幫忙維修無塵室裡面電腦!
資訊部門裡面有三個課!
一個是CIM電腦整合部、
一個是CSM電腦整合管理是負責電腦維修、主機維護、
一個是MIS部有關ERP財務管理、報表方面 !
我是在MIS這個區域,拜在我的師父許甘味的門下!
哈!
是師徒制啦!
因為informix是二專所學,跟實際所學有一段差距!
因此就一步一步跟著她的腳步!
重新了解鼎新系統,它是中小型公司經常使用一套ERP系統!
大型公司很多是用oracle、SAP等等!
重新了解報表如何寫,整個系統如何修改!
財會如何運作!
再來上去的副理是鄒佳齡!
她負責用access去支援一些生產運作!
她也教了我很多如何設計運作的相關知識!
兩個老師都是媽媽級的!
對我真是照顧有加!
真是感謝她們的教誨囉!
再來就是CIM那一塊,則是我們協理和一位吳曉汶一起處理!
用的是VAX大型主機系統!
整套由劉協理負責維護!
算是一個很厲害的人!
又會寫程式,又會管理整個組織架構!
至於CSM這一塊呢!
則有三個人負責!
其中認識最深的是蔡嘉煌!
他教會我很多電腦主機維修方面的!
有的則是負責Notes的程式設計!
簽核流程等等的!
剛去的時候,以為自已的身體差!
上班看程式時,都會打瞌睡!
甘味都會看不下去!叫我去洗臉!
我到現在才知道,我是敏感體質!
到一個磁場不好的環境!
就會很不舒服!
感到昏昏欲睡!
哈!
幸好現在學到了保護自已的方法!
求天使、真神、菩薩來保護我,不受其它外靈的干擾往壞的地方走!
頭一次經歷無塵室也是一種驚奇!
原來進無塵室要洗手,脫鞋子!
穿上烏龜裝!
只剩下眼睛!
進到一個無塵的環境!
在裡面工作滿悶的!而且很熱!
公司也有提供宿舍!
我就就近住進去了!
和另外一位室友住一起!
人滿和善的!
也就相安無事!
因為住的就,公司有問題就就得趕去公司無塵室處理!
也就是大家所說的責任制囉!
沒有時間限制就像便利商店一樣囉!
有問題就處理!
吃飯則是付25元,公司補助25元!
下班時通常都是吃完飯,在公司上上網,收收信!
7、8點才回宿舍休息!
因為太早回去,宿舍很熱!
也是隨遇而安囉!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