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便利貼★

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九型人格測驗-華哥第三型(成就型)、第九型(和平型)




參考:http://www.bt4u.com/calls/analysis/enneagram_start.jsp


☆華哥觀點★


滿不創得測驗!


更加的了解自已!


測驗題目:














































































































































































































































































































































1.A. 我希望身邊的朋友都會重視我、認同我、可以常常陪我。
B. 我希望跟朋友保持一段距離,留一點私人空間給自己,不受騷擾。
2. A. 當我學習新事物時,我會先考慮它是否對我有用。
B. 當我學習新事物時,我會先考慮它悶不悶,較不較新鮮。
3.A. 我的專注力往往在自己身上。
B. 我的專注力往往在別人身上。
4.A. 別人欣賞我對事物的獨到眼光和專業知識。
B. 別人欣賞我的決斷能力和個人威信。
5.A. 我做事以「人際關係」為重心。
B. 我做事以「達到目標」為重心。
6.A. 通常,我都會把工作與情感分開。
B. 通常,我都會在作決定前考慮自己的感受。
7.A. 我喜歡幫助別人,並享受與朋友一起的時間。
B. 我做事認真盡責,也會去了解別人的立場,但對於他們的處事方式,我會有所保留。
8.A. 我經常渴望得到比別人多的權力。
B. 我經常渴望比別人表現得更出色。
9.A. 有些人會不喜歡我冷淡和我行我素的態度。
B. 有些人會不喜歡我不客氣地吩咐人的做事態度。
10.A. 我傾向將感情抽離,又時常沉醉思考裡,不喜歡受騷擾。
B. 我傾向重視情感,有時會變得情緒化和我行我素,不理睬別人。
11.A. 我喜歡挑戰別人,有時會當面罵他們,直斥其非。
B. 我喜歡照顧別人,聽他們申訴,令他們感到舒服。
12. A. 我為人外向、好動、醒目。
B. 我為人認真、誠實、正直。
13. A. 要在眾人面前表現自己會使我很不自然。
B. 要在眾人面前表現自己不成問題,正合我願。
14.A. 我覺得追尋自己的理想和興趣,比起過安逸的生活更重要。
B. 我覺得過安逸的生活,比起追尋自己的理想和興趣更重要。
15.A. 每當和別人有衝突時,我會我行我素,抱持自己的立場不屑與他們爭執。
B. 每當和別人有衝突時,我會遇強越強,不怕被擊倒,亦絕不會退避。
16.A. 我喜歡在群體裡,隨遇而安地跟著大隊走。
B. 我不喜歡被人牽著鼻子走,我有自己的主見。
17.A. 我有活力、爽朗及幽默的性格很受歡迎。
B. 我的耐性、親切態度和樂於助人的性格,最朋友歡迎。
18. A. 我成功的地方是有良好的人際關係,並給人好印象。
B. 除了人際關係外,其他的事情我都處理得很好,算得上成功。
19.A. 我欣賞自己的敏銳觀察力和不屈不撓的毅力。
B. 我欣賞自己的藝術細胞和無窮的創作靈感。
20.A. 基本上,我是個隨和豁達,想得開的人。
B. 基本上,我是個有自信,有目標,並會向目標努力邁進的人。
21.A. 我會努力使人認同和接受我,讚賞我的成績。
B. 我不會爭取別人的認同,因個人的原則更重要。
22. A. 當受到壓力時,我會保留不表態。
B. 當受到壓力時,我會積極起來,再視乎情況做決定。
23. A. 我富有責任感和重視承諾。
B. 我重視別人的接納和融洽的人際關係。
24. A. 別人會被我的偉大信念和承諾所推動,而努力工作。
B. 別人會被我指出他們要承擔的後果,令他們工作。
25.A. 我並不善於處理繁瑣和細節的任務。
B. 我可以同時間處理多項任務,勝任有餘。
26.A. 當一件事發展得白熱化,人人去幹時,我會站在一旁觀察。
B. 當一件事發展得白熱化,人人去幹時,我會站出來主持大局。
27. A. 若我的朋友犯了過錯,我會因同情他而不去指證他。
B. 若我的朋友犯了過錯,我不會認同,應秉公辦理。
28.A. 我悲觀和負面態度有時令身邊的人厭煩。
B. 我強出頭和愛作主的態度有時令身邊的人厭煩。
29.A. 我做事小心緊慎,喜歡未雨綢繆,事事作最壞打算。
B. 我做事愛順其自然,樂觀地隨機應變。
30.A. 坦白說,我的佔有慾很強,在感情上,絕不容許「一腳踏兩船」。
B. 坦白說,我並不相信海枯石爛的愛情,反而我會常探問對方是否真心愛我。
31.A. 我經常提醒自己要上進,做到最好,不可以自滿。
B. 我有時會情緒化,感情用事,我行我素。
32.A. 我有時會沉醉於自我的感情世界裡,或陶醉在回憶裡,不放忘懷。
B. 我很少關心自己的感受,因為花時間些地方是不切實際的。
33. A. 我有時覺得自己對人過份關懷,相比之下,會忽略了自己。
B. 我有時覺得自己的立場拖拖拉拉、不夠堅定。
34. A. 我覺得自己的一個頭腦靈活,變通快,計謀多,貪新鮮和精力充沛的人。
B. 我覺得自己的一個有愛心,慷慨,又能主動闓心別人需要和感受的人。
35. A. 凡事我都會先作最壞打算,有了心理準備才能安心。
B. 凡事我都會順其自然,採取既來之則安之的態度。
36.A. 我行縱飄忽,難以捉摸,未到最後關頭都不會作出決定。
B. 我安靜踏實,對感情和事實業都很專一,用「細水長流」形容很貼切。











你精力充沛,總是動力過人,因為你有很強的爭勝慾望!你喜歡接受挑戰,會把你自己的價值與成就連成一線。成就型的你會全心全意去追求一個目標,因為你相信「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動力十足的你,最好做leader帶領其他人啦!


自戀、炫耀
第三型的人傾向看自己成為頗大、頗重要的,所以有一點點的自戀、自我膨脹。所以你們都會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給友人看,甚至極端時,會在朋友面前撒謊,以求「保持」自己在朋水心目中的形象。很多時,第三型真正的實力往往沒有那麼強,因為他們的表達實有一點點誇張。


害怕親密
第三型的你很害怕親密關係,不是說你們會沒有朋友,只是當關係進深的時候,你可能會因怕真面目被看見而避開、逃掉。所以,親密/好朋友關係對第三型說並不容易建立,因為他們害怕被人看見自己的真面目,也因此很難開放自己與人坦誠交往。


第三型的你好勝心頗強,通常認為自己不能在朋友面前「認衰」,所以會表現得「很棒很棒」的,但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十全十美的完人啊!當能容許自己以真面目視人,你的生活將很快樂!


心情highhigh
健康的第三型是有自信的,並且覺得自己很棒,通常總有某些很傑出的地方令別人羨慕、欽佩。所以在朋友堆中,他們會是「明星」,得到很多的注意及羨慕的眼光。這些也正正是成就型在人際關係裡所需要的。


情緒downdown
在心底裡,第三型的人的競爭性、處處想超越別人:所以身邊的朋友都會成為他們的比較對象,且有可能看不起比下去的人。亦因為他們很著重給予別人完全卓越的印象,所以會不斷包裝自己,滿口自跨的話,令自己顥得比真實的面貌來得強。他們真正的面目很難讓人看見。


朋友看你是
「好叻」、「好sharp」、「好串」、有時會說:「_!好叻咩!」


提升有時努力努力
走向「六仔」,會是成功的團隊領袖,有涵養,有實力,而且能適當運用策略,小心行事,會是很好的管理人員。


後退有時注意注意
會跌向「九仔」,兵敗如山倒,一蹶不振,毫無主見,自我放棄,到最後會一事無成,充滿無用感。



 











在很多情況,你們都是和平使者,善解人意,隨和。你們很容易瞭解別人,卻不是太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會顯得優柔寡斷。相對地說,你們的主見會比較少,寧願配合其他人的安排,做一個很好的支持者,所以你是心較被動的。


怕羞、怕事、懶惰
和平型的你與世無爭,渴望人人能和平共處,很怕引起衝突,是不顯眼的一個。由於從不試圖突出自己,你們會比較怕羞、怕事,也很容易有躲懶的意慾,因為你喜愛和平,不喜愛辛勞,所以你也不會PUSH自己!
若你心想幹一番大事,則要好好鞭策自己啦!


心情highhigh
第九型是平和型,顧名思義,他們是一個和平使者,是一個溫柔的朋友。當其他朋友一肚子氣的走到平和型的身邊時,那股氣一下子的消失了,他們那種平和的氣質可以很有感染力。由於他們溫柔,又能安撫別人,所以很多朋友找他們傾事,一舒內心的鬱結。


情緒downdown
平和型的朋友的確是很謙虛,寬大,卻過度順從別人。他們對每個朋友的評價都很高,覺得自己是比他人低一點的,所以有傾向依靠別人生活,自己卻不能獨立起來。平各型們,你們要勇敢自己生活,因為永沒有一個人可完完全全代替你的生活。


朋友看你是
「跟他一起很舒服」、「好平靜,沒什麼可以令他的情緒大起大落」、「樣樣都無所謂」


提升有時努力努力
走向「三仔」,有清_而明確的目標去做事,以換取日後更多安逸和閒適的空間。


後退有時注意注意
傾向「六仔」,行為變得偏激,多慮,會變得更加防衛、被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