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便利貼★

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華哥記事本-13



這是我人生故事,一點一滴記錄在當中!


話說考二技階段!
在快二畢業時,心中只是惶恐!
或許這就是技職體系的宿命!
這次考二技沒有補習!
只有靠買參考書!
回家自修!
努力唸書!
宿舍的東西也搬回宜蘭老家!
還真有點給它懷念!
285巷的小吃滋味!
在家唸書!
誘惑滿多的!美食、電視、床!
哈哈!享受三寶!
不過為了理想還是拚了!
考二技聯招!
沒想到還是沒考上!
當時心情真的是down到谷底!
準備去找工作了!
我爸還真是我的天使!
即使拉我一把!
當時的大華技術學院二技獨立招生!
我當時覺得怎麼考得上!
有點給它不想考!
我爸堅持要我去考!
我前一天就去住在我大哥宿舍!
我大哥當時在新竹師院唸書!
未來的準國小老師!
當天載我去考試!
天氣滿熱的!
沒想到我就給他進去考試了!
咦!怎麼這麼簡單!
哈!有天使幫忙!
特別是我的英文!
對了很多分數!
又重演第二次會考的比第一次好特別多!
當然就給它一次就進入,我當然是選我的資管系囉!
考上資二α班!
第一屆耶!
在芎林,滿鄉下的地方!
報到完,隔幾天就要開學!
哇好快!
找不到房子!又沒有宿舍可以住!
當時有很多同學在那邊著急!
我也是其中一個!
後來一些家長就魯教官!
終於有一線希望,教官同意!
讓以後只有五專的學生可以住宿舍的規定!
自我們這一屆打破!
分出幾間房間給二技學生住!
我很早就搬東西進去宿舍!
開始整理房間!
我是和電子系、國貿系的住在一起!
電子系有許晉維、石耀嘉、李豐昇,國貿系的有陳正弘!
受到他們的照顧很多!
浴室的設備是有點簡陃!
有些時候會熱水不夠!就得加減洗冷水澡!
衣服則是每週,會有粉紅麵粉袋,在衣服上寫上幾號房!
一起放進去,會有人收去洗!
房租倒是滿便宜的!
隨遇而安囉!
我睡下舖!
大家都很喜歡宿網!
可以抓東西、看電影!哈!
經常有院線電影可看!
準備燒錄機,就開始把抓下來的影片燒起來!
當時的記錄,是一個禮拜燒100片640M片子!
24小時不停的燒!
呵!
也有同學很喜歡線上遊戲!
經常宿舍對戰!
兩方比拚!
我的智慧根本無法匹敵!
只有被收伏的份!
因為宿舍有舍長!
但我們比他們大,因此他們不會管我們!
其它五專學弟們!
晚上還有點名!
還有關門!
有時候我們跑出去玩!
晚回來,就會請同學幫忙開門!
哈!
女生宿舍就比較嚴格!
關了就不能再打開!
有一次我同學晚回去,女生宿舍已經關了!
就睡在隔壁我同學的房間!
等到早上再回去!
宿舍有餐廳,就是自助餐的方式!
吃的還可以!
之後就經常和同學一起坐在一起吃!
也算是快樂時光!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