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便利貼★

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華哥記事本-21



這是我人生故事,一點一滴記錄在當中!
話說在鑫成科技,MIS 經過一年之後,
公司大股東換成矽品之後!
轉變也一再發生!
負責公司網路CSM團隊的主管要離職了!
所以我們主管劉協理就臨危授命!
要我接下那個責任!
負責管理Notes(流程管理、信件)、Novell(區域網路、印表機伺服器)、
web server、所有電腦主機維護、印表機簡單維護、Firewal(l防火牆),網路設備......
同時兩邊跑!也要負責MIS工作,也要負責CSM工作!
或許跟我的皮紋是雙斗(可以多目標管理),就跟唱片一樣!
可以多個軌道,兩邊跑來跑去!
但會經常失焦!
如果沒有專注某幾個領域!
經常會變成什麼都通,什麼都專業的境界!
也就是經常是可以副業兼差做很多事,還可以不衝突的!
但我也知道我的個性上的盲點!
所以只專注在三個領域:中醫保健類、命理類、電腦(自已的專業!)
牡羊座是喜歡新鮮感,只要有新的東西都想要嘗試看看!
但也會失去耐性!
畢竟衝太快了!
因此就要用上昇天秤的那種維持平衡感來管理它!
這三個領域每個都維持新鮮感,在這三個領域之間悠遊!
就可以在這三個領域都是專門又專業!
或許可以提供雙斗、牡羊座的人一些參考!
剛接下來很辛苦!
只有二個禮拜時間交接!
有關Notes是頭一遭碰到!
也是到公司才學習使用notes發信件!
但它是要去修改程式,程式是lotus 公司出的!
程式有點像VB又不太像!
自已靠工具書也就是全套的notes手冊!
去自我摸索!
後來總算改出一些It需求單等等的!
至於Novell網路則是靠前人的交接!
再加上google大神去搜尋如何設定!
後來還有裝趨勢的office scan,做掃毒伺服器!(TVCS)
Web Server則靠之前二專所學的ASP做網路唱片行的經驗!
來管理和維護伺服器!
不過hack駭客真是厲害!
之前還有一次發生網頁被大陸駭客攻擊,首頁改成大陸人的網頁!
幸好有備份,才趕緊回復回來!
當然還有novell的列印伺服器的設定也是搞了很久!
哈至於電腦維護,則靠自修和努力去克服!
不到一年半,就升代理課長到CSM課長!
下面帶三個人!
賴生霖(他算滿認真的!).....
我很努力在帶他和教他!
以剛畢業23歲年輕人,能當到課長算不簡單!
在教會也過得很充實、每天都充滿聖經的光輝、
在夏濬的小組底下也在成長拙壯!
劉協理cim也帶來一位新的成員
吳曉汶,她是一個真性情的小女子!
男友在讀博士班!
她也是教會內的基督徒!
所以凡事都聽劉協理的話囉!
她也幫助我很多!
哈!
有一次母親節,我還託她幫我買金項鍊!
來送給我媽呢!
當然MIS那一邊也補了一個文中力!
已經結婚高雄人!夫妻兩人相隔兩地!
或許為了生活吧!
經常晚上就是他們的情密熱線時間!
也祝福他們夫妻囉!
到二年時間時,碰上經濟不景氣!
矽品大股東就決定,封裝測試廠關廠到大陸去!
因此只要不是總字輩的-總經理、副總等的都要被裁掉!
我則負責殿後!
也就是要負責把廠內的電腦沒用的做拍賣的動作!
讓員工便宜購買!
我也就花了2000元把我的桌上電腦買回家囉!
悲慘的事就接二連三!
我的筆記型電腦,竟然被偷走了!
而且門還沒事!表示是內贓!
因為很少拿出來用,只有住在宿舍的人才知道我有筆記型電腦!
其它房間的人都沒有人被偷!
同時宿舍管理也剛好換新人!
才剛去看過我房間!
筆記型電腦就不見了!
只有我被偷,被偷的又是重要的東西!
其它沒有被偷!
後來接著又被偷了燒錄機!
只好去報案了!
不過竹東的警察可能吃案了吧!
也沒有在盡心查詢!
連指紋什麼都沒有做!
只是登案而已!
根本就沒有在去問其它房間的同事!
後來又騎車時,有一台車要加油!
突然衝進來我的車道,我煞車不及!
給撞上去!
幸好沒事!還想走人!
我只好把車扶起來!跑去找他理論!
他就賠我一千多元!
剛好夠修眼鏡的錢!
幸好有天使保護!
臨接著好幾件事接連而來!
工作沒了,電腦被偷、騎車被撞!
禱告也沒有用!
當時我只的很恨基督教的耶穌!
信教了以後,反而帶來這麼大的災難!
心中一片黑暗!
前途茫茫!
趕緊送光去當時,給予支持!
也送光去給基督!
請他原諒我的遷怒啦!
但從此我也對基督教沒有了信任了!
愈禱告愈遭!哈!
或許是頻率不合吧!
所以改變了方向!
只要是正確帶往高頻率的、帶往光、愛的來源!
我都信任、尊敬!
也就不再讀經、參加主日崇拜等等的活動!
觀自在菩薩,自已心中就是菩薩!
佛在心中留!
道心自然生!
光的旅行!
不再受到一切宗教的掛礙!
是21世紀new age新時代的新鮮人的完全新的看法!
請期待找工作的後續吧!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