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便利貼★

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紀錄藍山演講「上」

 


紀錄藍山演講「上」



 


 


*今天知道老師是誰嗎?我也不知道


  


*藉由西洋星象打破生命的迷思,引導至心方向


 


 


想必各位透過電視節目、報章雜誌網路多少略知一二,請問各位有哪幾位已經投入西洋星象方面開始研究?其實西洋星象的領域非常廣,它直接的傳承來自於西方神秘學的領域脫離不了關係,換句話說:「天有象,地有物」(As Above, So Below),絕非單單只探討所謂十二星座而已,因此天體的運行絕對跟我們在座每一個人的身心靈息息相關。


 


 


今天很特別,看看白板上的投影片,包括太陽、水星、金星、月亮、土星全部都聚集在獅子座,請問在座各位獅子座有沒有打開你的心胸?你一定要將心帶來。今天的主題比較會偏向介紹「靈魂占星」,在介紹之前必須先提到到底「靈魂」是什麼?它真實存在嗎?許多人耐人尋味地這樣想著,昨天晚上剛好在看電視節目「綜藝大哥大」,其中有一段是表演魔術,然後有一位表演者表演完畢之後,評審很毒蛇地說:「我以為今天來會看到非常精采的秀,可是我很失望,因為你在表演的時候,完全沒有靈魂。」喔!嚇一跳。因此當我們在談論「靈魂占星」這個概念時,必須很慎重地說,我們不能越界,因為談到「靈魂」的觀念它可能會牽扯到哲學思考、神學信念、天使學相關領域等等。


 


 


為了避免讓各位落入以為今天是要大家「相信」靈魂的存在,天使的存在,還是要灌輸置入性信念,讓各位接受有所謂「靈魂」的存在。不,我們僅能以保守的態度僅就星象了解的領域去帶領各位認識「靈魂占星」。在正式跨入認識它之前,請問各位有沒有哪一位曾經遇到靈魂跟你敲門?也許在睡夢中,或是發生小小的意外,甚至經常發生奇蹟。例如最近夜晚睡覺時經常做一些奇怪的夢,或是感覺到身體經常不舒服,還有更多人會反映說不知自己到底在傷心難過什麼?經常掉眼淚,還有人說好想要「回家」,可是找不到回家的路。這些林林總總都是顯示受到了靈魂的感召,或有人說是靈性的覺醒。對普羅大眾而言,靈魂對你敲門的時機,通常是你正處在人生低潮期,或是發生突如其來的意外而讓你面臨重大抉擇的時候,這是最明顯的徵兆。例如幾年前美國發生的911事件讓絕大多數人突然驚覺無常,進而省思到「我活著是為了什麼?」


 


 


在座各位許多是高等知識份子,有沒有曾經想過「我在人世間所追求的一切,它是永恆嗎?」,現在我擁有的工作、錢財、愛情、地位、子女等等它會帶給我最終極的喜悅嗎?它會讓我感覺到我存在的價值是多麼地完美嗎?我非常滿意我自己,非常愛我自己?我從來不會批判我自己。通常社會上成功的楷模,多少有自戀的傾向,認為自己很棒~很棒~!然後我們回過來看我們每個人的誕生圖,你自己選的劇本,請你自問自己滿意嗎?我發現在寫部落格文章時,往往自己也不經意會笑了出來,因為多年的諮商經驗中,發現到當每個人一拿到自己的誕生圖時,雖然看不懂符號,可是都會去注意自己的個性是什麼?~~喔!我是獅子座,所以我會很慷慨、熱情大方、創造力十足,很有戲劇張力,很愛秀自己希望得到許多人的掌聲。如果是處女座的人會說人家都說我很龜毛耶!好愛批評,什麼事情都要求完美,效率要特高的。然後我們會告訴你,你適合找什麼樣的工作、老公,你跟客戶之間因為星座之不同,你要採取什麼樣的溝通模式?等等這些在個性上的分析所得來的結果。All Right,這些都是OK的,只不過這些都只佔西洋星象的一小部分而已。


 


 


可是我們真的~~認識我們自己嗎?


 



 


 


這些性格上的分析會侷限你對自我的認知,因為它的格局非常非常地小。所以我們多半不滿意自己的命圖,在心靈深處的我們絕對相信,我們不僅僅是如此而已!因為我們談到「命」能不能改?在這裡我們用兩個英文單字來加以說明,這兩個字分別是Fate」和「Destiny」,都代表命運的意思,這兩者之間有什麼差別?Fate這個字有宿命的味道,它已經是決定好的不能更改的,所謂的命數(Karma)。而Destiny剛好完全相反,許多的人當你跟他提到算命這件事情時,他會告訴你,他不相信算命,因為他相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我自己是我自己的主人,我可以創造我自己的未來,Good!多棒的一句話。坊間就有許多所謂的潛能開發公司就針對這群人設計許多課程來上,當然荷包也滿滿ㄉ!哈哈!


 


 


這些課程標榜啟動你的潛能、潛意識,就星象學而言也是如此,它明示著人的心靈深處有無限大的寶庫等著你去發現(Discovery),那個寶庫就如同我們的大腦有百分之九十四的領域等待我們去「啟動」(Activate),因此你怎麼能單單~~只認識太陽系的行星符號?我們感官的接收度是非常有限的,透過五感:眼耳鼻舌身是不夠的,許多精微的頻率(subtle vibration)它確實存在我們的四周或是內在,而我們一點也感知不到。請問在座那一位可以將你的誕生圖看作是立體的?它是透視的?它是多度空間的交疊?它是四度五度空間展示,它不是二D平面而已。如果你回答說:「是」,那我要非常ㄉ恭喜你,因為你已經進入到你ㄉ本質,生命的核心去了。包括我都還不能,只能看到平面圖,雖然只是平面圖但因每個人行星的落點不同,儘管不同,有一點是共通的,就是圖上這個大架構「十」加上「O」,一般在星象的領域叫做地球的符號。「如圖一」




 


地球的符號為什麼是大十字加上一個圈?


 


 


這個十字在神秘學裡很有意思地告訴我們,一條橫線一條垂直線代表你要「上溯空性、下達萬有」「超越過去、活出未來」,而那個關鍵就是「當下」。這就是我門來地球的使命。各位讓我們悄悄地捫心自問,我們誕生在地球有無上溯空性(與源頭合一),下達與宇宙萬物(合而為一)?你能不能跳脫前世的「過去」開創你的「未來」?可是我們都回答自己說:「我不能,我好虛弱,我好無能,我沒有力量。」、「我怎麼可能開創自己生命的大圓滿?怎麼可能?」當我經常與週遭的朋友一起探索生命的實相時,我們驚覺地發現到一件事情,我們之所以不能的原因是潛藏在我們DNA裡面,從自古以來我們乘載許多人類的集體潛意識跟集體意識。你活著~~絕對不是只為你一個人活著,我們之所以活著是我們全部在集體(合一)計畫中的這個時空片段下誕生。現在我們都同意進來演這場戲,而且「盡興」地演出。從整體文明演進來說,歷史上我們從遠古的神權時代經過君主獨裁時代,再來是民主開始,最後會進入到自主性時代,就是我們星象所說的「寶瓶黃金時期」。~~~待續


☆華哥觀點★

哇!好有哲理的星象演講!

到底你的靈魂在追求什麼?

在追求星象圖十字圖上方天頂最高旨意的意願!

星座也不僅僅是12個星座而已!

每個人自由意志之下卻演出不同的角色,在不同的環境下!

千變萬化的演出!

Eileen這篇真的是超豐盛的到底我們在追求什麼!

天頂的無限延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