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便利貼★

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梵唱「嗡」字的經驗-9-9-9秋分點點化需要嗡音33秒


我是一個很隨興的修行者,或許是因為我非常認同譚崔的觀點與看法。
(雖然譚崔在表象來看被視為瑜珈最大的墮落)
所以我並不是一個非常認真的人。



有時候會不停的淨化自己的身體、靈修,讓身體與靈性極緻純淨。
使身體保持在最佳的狀態、使意識覺知、讓靈氣充滿周身。


有時候則是看起來昏昏沉沉、渾渾噩噩的。


但是,在所謂的好與壞的變遷、運轉、流動中。我越來越不被思想所控制,
或許該說是「我『即將』成為大腦的主人。」而不是對它言聽計從。


當你處在大腦之下,那思想具有能量,但會是極端、分裂、偏執的。


但你如果位於思想之上,思想會整合成精神,一個全然存在的意識狀態。
思想能量於是蛻變成了精神能量。因為你能夠有力量去超越他、控制他。


我發覺我的情緒有一絲一絲的正安定下來,而不是分散扯裂的。
漸漸的,不會被情緒給矇蔽、不會被思想帶著走。
而是一個全然空的無念之舞,靈性存在的純然振動。


我發現我正要跳出一首摩訶慕德拉之舞。


譚崔說:「保持『無所執』與『無分別心』,就是在護持譚崔的經文。」
而且同樣也要對譚崔的話保持兩點。那樣你就是一個全然的譚崔行者。


我發覺我正要做到,我不敢保證我『一定』會『遵守』譚崔。
但我會保持著意識,看著一切流過。


在幾個月前我曾經試過幾次梵唱「嗡」靜心的方法。
「嗡」是一個全然的聲音,它很溫和,你幾乎可以在任何聲音中找到「嗡」的品質。
甚至淨下心來,你可以聽見整個世界都在流竄著「嗡」的溫柔靈力。
它是整個世界淨化、療癒的神聖力量。




我都會在三樓的小陽台梵唱,時間大約接近晚上11點左右。
舖上草蓆、盛上一碗水、點燃檀香與蚊香、然後做幾次蝴蝶療癒呼吸之後。
將累積的惡氣以自己「忽然會的」呼吸法從嘴巴吐出。


這個呼吸法是我在練腹式呼吸的時候無意間學會的。
頭一次使用的時候,體內累積以久的惡氣真的是恐怖。
那簡直就是地獄的味道,到後來幾次之後,惡氣漸漸散了。
(或許是我太常常將牠們噁出去,成不了形的樣子)
不過在靜心的時候,還是習慣將一天累積的惡氣散一下。


然後喝口水,以最舒服的方式坐在草蓆上
(不過我發現坐正盤腿比較容易專心,有種歸於中心的感覺,不過也不用把腿難過的折來折去啦。)
然後開始梵唱「嗡」,我會試著找到容易在這個空間產生共振的音頻。


輕閉眼睛、輕閉嘴巴,吸氣、然後吐氣在喉嚨發出嗡...嗯.........
一直唱到你覺得可以為止,所謂「可以」的標準,我是這樣衡量的。
當我梵唱「嗡」到一個階段後,靜下來會發現繁雜思想減少了許多許多,
那時候的意識會很清醒很清醒,我想那就叫覺知吧。


而標準就繼續唱「嗡」,讓你的思想能全然安定下來。
我發覺完成「嗡」的時間大約是到15分鐘。


然後喝口水,全然的靜下來。我會將全部的意識集中到眉心輪(第三眼)。
全部集中之後,再全然的放鬆。放掉第三眼的集中。
然後我發現有一陣飄浮與暈眩的感覺。一種如其在內、如其在外的感受。
我發現不只是我,肉體無法束縛我,我還有更高的視野、更廣的眼界。


一種解放擴散的感覺充斥在週身,就只是純然的放鬆、飄浮著。




「如果還有體驗到別的感覺,請大家多多分享與討論。
下次如果有別的體驗,再貼上來分享。」


引用:http://blog.sina.com.tw/dan17/article.php?pbgid=36262&entryid=573321


☆華哥觀點★


這次9-9-9 9月23號秋分點點化需要誦唱Aum嗡音33秒!


感恩有這二篇來介紹嗡音!


大家要好好練習哦!


真的很棒的體驗!


超感動的!



1 則留言:

Premdipa 提到...

Phoebe說這叫做大餐

版主回覆:(09/21/2007 12:18:00 PM)


哈哈哈!
已經準備好肚子來吃大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