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便利貼★

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華哥記事本-6



這是我人生故事,一點一滴記錄在當中!


國小時,記憶最深刻的就是音樂老師,要我們每個人都要會吹竹笛!


不會吹就要罰跪!


哈!


人就是被逼到,潛能才會發揮!


後來我居然學會了!


不過現在也忘光了!


哈哈!


老師不要再不當管教學生囉!


當時我不知跪了好幾個禮拜!


音樂方面不是我的天才領域!


唱歌也記不起歌詞!


高音唱不上去,低音又低不出來!


哈哈!所以囉!只能往跳舞方面發展囉!


說到逼著,記得最痛苦的就是國小時要背九九乘法表!


沒背完不准回家!


也是拚了老命才背起來!


所以老師的管教方式真的要好好注意!


可以用解釋的,或圖像的來讓孩子記憶!


而不是強迫背誦、再加上處罰囉!


話說從國小畢業!


進入國中!(中華國中)


和國小好同學蕭國華沒有唸同一班!


他唸隔壁班!


開始要騎腳踏車上學!


記得國小五、六年級時!


爸爸帶我們三兄弟出去學騎腳踏車!


跌倒了好多次!有一次爸爸放手!


我們不知道還繼續騎就會騎了!


這種毅力,不必苦不怕難的精神!


對未來還真要好好記起!


每當有困難時,就要有那種毅力!


也要記起小時候想要努力學站、走路的那種毅力!


因為那時候沒有失敗的念頭!


100次失敗,101次成功就好了!


愈單純活的愈快樂!


長大後愈復雜就愈容易被自已打敗!


哈!


真的要回到當初那種勇敢精神!


沒有失敗的字典哦!


國中去學校就嚇到了!


有訓導主任,號稱「百八」


每次都拿一個很長的藤條!


打不乖的學生!


頭髮都要理平頭!


洗頭比較方便!


也有比較多的時間準備唸書!


為了準備考試,每天早上都有早上息,和考試!


所以遲到的都會被百八用藤條打!


對學生都會造成陰影!


記得有一次上暑期輔導!


來上學校的功課的復習!


很早就騎腳踏車出門趕往學校!


經過一個天橋時,騎過去,就聽到很大聲的貨車聲音!


有一台貨車衝很快,沒有看到我就撞上我了!


當時心中想說完了!逃不掉!


車子開很快,煞不住!煞車痕很長!


我的鐵馬就這樣撞毀了!


幸好當時我媽在家唸心經!


我家祭拜的主神觀音大士趕來救我!


我被撞到時,就感覺到有一個溫暖的手!


白色觀世音抱住我!


在車道內側,輕輕把我放下去!


而不是重重摔下去!


車子也就沒有辦法倒車再把我撞死!


同時還有隔壁的雜貨店阿婆!


叫住他!


趕快把我送醫院!


經過幾個小時後,我醒過來!


我竟然只有右腳輕微擦傷!


輕微腦震盪而已!


只是感謝觀音大士的相救!


所以我們能活得下來,都是有天使在旁邊守護我們!


不要輕易放棄生命哦!


或許我們人生的功課還未完成!


所以我們才能存活下去!


待續……


2 則留言:

阿咪 提到...

這篇我是頭香!
是白音大士, 還是白衣大士?
真棒!有觀音大士的守護著! 後來呢! 長大後有沒有和觀音大士有關的故事呢?
 

版主回覆:(07/28/2007 12:21:00 AM)


哈哈!是白色觀音大士!
穿白色衣服的觀音大士都對!
沒有了耶!
長大後,自轉的比較快!
等我慢慢道來吧!
不過可能要等等!
等待續集囉!
哈哈!

☆女巫☆ 提到...

靈異傳奇出現了,哈哈,果然你的命很長!福報很大!

版主回覆:(07/26/2007 05:17:00 PM)


呵!
平時有燒香!上輩子有做善事!
才能逃過一劫!
應該說很多劫吧!
能活著就是一種幸福!
才能做很多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