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便利貼★

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華哥記事本-1



這是我一點一滴人生的回想!


生長在一個男人國!


在家排行第二!


前面三兄弟各差二歲!最小一個差我六歲!


從小媽媽就希望生一個女生!


可能跟初一、十五吃素有關係,所以差了六年還是生男生!


哈想生男的可以多吃素的!可別吃樹啊!


小時候爸爸是農家子弟(在家排行老大)、而媽媽是賣銀紙店的大女兒!


爸爸唸書比較辛苦,因此非常努力唸書、打拚!想要教書、但因經濟問題而沒有去讀!


媽媽因為要照顧銀紙店生意,因此只有讀到國小而已!


爸爸當時考到電力公司爬電線桿,後來考上升等考試!資訊股股長!


小時候有帶我去公司,我看到鍵盤就眼睛一亮!


啟蒙我未來就讀電腦相關科系!


媽媽則是家管,中間曾經幫人帶過小孩子!


假日時,我們當然是當保姆,最害怕就是剛來的小朋友!


會一直哭!怕生!一直要逗他、陪他!甚至累到睡著,小朋友在我肚子上玩!


後來比較熟了,他就會自已坐在電視前面看電視,我媽去洗衣服!


還會講廣告斯風!(漏風),有蛀牙,還是英文的廣告詞!哈!


爸爸的個性,比較嚴肅,會把小孩子當公司在管!比較講道理!


每個小孩子列冊管理!


哈!名偵探柯南!小孩有一點蛛絲馬跡,馬上就猜出來!


很怕同學打電話來,會像身家調查一樣!


問同學是誰,找我有什麼事?功課如何?


媽媽的個性,就較看情緒來決定!心情不好就會罵出來!


三弟小時候不愛唸書,到處玩,常被我媽罵、打!


一個白臉、一個黑臉!


大家的家庭應該差不多!


大哥,全家的寄託!因此唸書很棒!


少年白!


每天早上都很早起來唸英文!


現在是國小老師!


對一貫道有很深的信仰,因此某一天就帶鍋子回來,跟我媽說!


以後要吃素!


很有慈悲心!


也很有福相,滿可愛的!


三弟,期待好久(2年)才有弟弟出來!


當時好高興!有弟弟可以帶!


不過小時候更更豬!身體不太好!


又是男的!因此奶奶不想要想要送人!


或許是那時種下的負面種子!


所以小時候特別難帶!


不學好,不愛唸書、常跑出去玩,經常被我媽打!


潛意識裡想要報復!


四弟,等了六年,我媽想生女的!


還是生男的!我媽就放棄了!


不過他還真是我們家的福星!


一生下來就有房子住、車子坐,是來報恩的!功課又好!


其實我們家現在住的房子,是他小時候!


一直想要跑出去玩!我都拉不住他!


他就跑不見了!就是跑到我們新家!


在新家玩,我媽去到處問才找到他!


剛好那個阿姨全家要移民到國外,急著賣房子!


才便宜賣給我們家!


真是幸運啊!


現在可是我們家的準碩士生!(學歷最高的哦!)


我呢!在家排行第二!


小時候智慧未開!唸書普通!


現在是電腦工程師!


待續……


1 則留言:

karan 提到...

今天抽到生命的回顧~才看到你也開始回顧囉~

版主回覆:(07/24/2007 11:17:00 AM)


哈!天使會以最快速的方式,讓妳知道!如果妳聽不到!感覺不到!就透過身旁的人的言語、訊息、簡訊、文字、天使卡…來讓妳知道!假如覺知的夠,就會發覺這中間有一些關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