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便利貼★

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忿怒與嫉妒之神-蛇魔女美杜莎



忿怒與嫉妒之神-蛇魔女美杜莎


自從宇宙蛇夫座的能量進入後,有很多朋友都跟我說,他們對這股能量感到不太舒服,這股能量似會引發我們內在的忿怒或嫉妒,再加上端午節的節氣進入,這幾天我一直看到蛇魔女美杜莎,通常對這類奇怪的東西一律不理會,而且很少看到這類陰暗面的東西,有的時候衪們會自行消失,但,很奇怪的,美杜莎的影像在我腦中揮之不去,可能與我準備好要面對自己內在的陰影面有關吧,所以美杜莎出現了,無論如何,我已經決定好面對自己內在的陰影了,來吧蛇魔女美杜莎

 


美杜莎的頭髮上有一條一條的蛇,蛇在某些宗教的意義象徵都不同,在某些宗教裡是聖物,代表我們的亢達里尼能量,不過我知道美杜莎這一條一條的魔髮代表的是愼怒,美杜莎給我看的樣子並不可怕,有著陰鬱的美麗臉龐及綠色的頭髮,感謝讓我看的樣子並不可怕


 


於是我上網搜尋了一下美杜莎的故事,意外的發現了這張照片,跟我看到的美杜莎長的很像,只是美杜莎的頭髮是綠色的,原來美杜莎有著淒美的故事,是希臘神話中的一位美麗少女,在希臘眾神的年代,美杜莎被歸類於妖類。美杜莎(Medusa)為高更(Gorgon)妖女族的族人,而高更族人都有用眼睛將人變石頭 的能力。據說她原是一位美麗的少女,是三個女妖之中長得最美的一個,任何直視美杜莎雙眼的人都會變成石像,美少女之所以變成蛇髮女妖的說法大致有如下幾個。





第一種説法是因為美杜莎和智慧女雅典娜比美,雅典娜一怒之下將美杜莎的頭髮變成毒蛇,變成面目猙獰的怪物。




第二種說法較為人性,傳說中是因為美杜莎和海神波塞頓,為了逃避海神之后安菲屈蒂(Amphitrite)的嫉妒,而躲在雅典娜的神殿中交合,雅典娜盛怒下將她變成蛇髮魔女。 梅杜莎最後被珀耳修斯取下首級,獻給雅典娜,雅典娜將梅杜莎的頭嵌在神盾埃癸斯的中央。任何直望梅杜莎雙眼的人都會變成石像。後來梅杜莎一詞有「致命吸引力的女子」之含意。此外,傳說美杜莎與波塞頓有兩名子女,而這兩名子女在美杜莎被殺後,從她的身體走出來。他們分別是:飛馬珀伽索斯(後來成了飛馬座)及巨人克律薩俄耳。




在希臘神話中美杜莎最後被珀耳修斯(Perseus)砍下了她的首級,並將她的頭獻給雅典娜,而雅典娜則將美杜沙的頭嵌在神盾埃癸斯(Aegis)的中央。古希臘人將美杜莎的頭像繪製在盤子上,據說可達到趨吉避凶的效果。而國際名牌Versace更將美杜莎的人頭,做為Versace的商標,可能代表著穿戴Versace精品的人仕們,都具有美杜莎致命的吸引力及勾魂攝魄的能力吧!


 


有時候,說實在的,自己會懷疑一些神話,質疑神話可信的部份,比如說,神話中有一些神祉本身很慎怒,卻被封為神,動不動殺人及婚外情,一點都不足以為表帥,這樣怎麼還會被稱為神祉呢?,後來某一天我想通了,也許這些神祉代表的並不是真有這麼一個人的存在,而是代表著我們每個人內在都有這麼一個隱藏的性格,而這些神祉代表的只是人類性格中的某一個原型,這麼想的話就釋懷了


 


這使我想到一個以前回答別人的問題,有人問我:女巫,當我看到一個人比我表現好的時候,我會心生嫉妒或羨慕,無法克制自己,所以會有比較或批評的情形發生,這時候我該怎麼辦?


 


我要說的是:恭喜能察覺出來這些細微的念頭,代表內在療癒變得可能,可能你與那人有類似的生命藍圖,在潛意識裡你想要跟他一樣,這時候應該把自己的生命能量用在自己的身上,致力於幫助自己實現自已的生命藍圖,致力於自己的內在成長,而不是把能量用在攻擊別人,別人的好壞其實跟你並沒有關係,別人有別人的願力和好的因緣,也許是累世的善行和福德顯化,這些都不是你給的,是他自己內在福德因緣具足才會發生,我們應該要隨喜贊歎,祝福那個人也祝福自己速證菩提,自已也有自己的福德因緣啊,不需羨慕別人,當你把能量用於嫉妒攻擊別人的時候,反而自己偏離了中道,如果那人是靜心的,是常常觀照自己的人,他會發現這些不屬於自己的外來能量的,你正在耗損自己的能量去滋養別人,而不是用於自己的身上,不致力於發現自己的陰影面,來改善滋養自己,這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


 


到底雅典娜比較慎怒還是美杜莎比較慎怒呢?我們在這一則故事中看到了答案,只是人們傾向權力與力量,誰比較有權力或跟我比較好的就傾向那一方,跟我比較不好或對我不好的人就想打倒他,或在背後攻擊除之而後快,畢竟,逃避視而不見自己陰影面,選擇去責怪別人畢竟是比較容易的,好像白雪公主裡的壞皇后故事一樣,要殺掉所有天底下比我好比我美的人,........為什麼大家會喜歡這則故事?........每個人記得這個故事朗朗上口?.........如果壞皇后的做法是可行的,相信故事不會精彩,流傳的如此久吧!


 


在端午節的前後,看到蛇魔女美杜莎之後,我竟經歷了這種奇妙詭異氛圍,陸續有一些背後不好的傳言,留傳到了耳邊,都是以前跟我很好的人說的,不過,這次是懶得求證了,反正這些奇怪的能量總是會過去的,人生難免不如意事起伏,而我無法做到讓每一個人喜歡,只有虛心的接受了,只要專心的做自己,不為別人所動,畢竟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緣份,只要當事人能為自己做的事負責任,其他的人也不方便多說些什麼,..........


 


蛇魔女美杜莎,謝謝妳的示現,寫出了妳的故事,相信被咀咒的美杜莎也可以安息吧,讓一切隨風而逝,隨著時間而逝,其他的則留給人們去評斷吧!


☆華哥觀點★


哇!好美的故事!


感謝女巫的分享!


的確最近周遭的朋友個個快速的面臨心輪療癒的狀況!


這個禮物也許是你周遭的朋友甚至是親人對你的憤怒!


也呼應水星逆行溝通、協調方面的訊息傳遞失誤!


造成別人對你的不諒解!


但這時蛇夫座的力量!


忽然讓我們覺知到這些情緒的禮物!


到底你要如何做!


讓傷害你的人甚至是過去傷害你的人!


或是你傷害的人,過去你傷害的人!


一個個面對和療癒他們!


讓一呼一吸之間放下所除藏在深層的意識種子!


讓不協調的能量離去吧!


當你無助時可以呼求大天使麥可保護你!


你是安全的!


隨時天使或守護天使們都在看顧著你!




☆華哥因應2012年靈性成長超值豪華黃金套餐★


☆謙卑-不退轉的心、勿忘初衷-第8脈輪大總管千手觀音指引華哥訊息★


☆華哥魔法學院-分類課程-1★


☆華哥 課程導覽手冊索引★


★玫瑰園丁-華哥課程導覽手冊(A):觀音靈氣☆


☆玫瑰園丁-華哥課程導覽手冊 (B) 超值豪華黃金套餐之六★


☆玫瑰園丁-華哥課程導覽手冊 (B) 超值豪華黃金套餐之七★


★玫瑰園丁-華哥課程導覽手冊 (B) 超值豪華黃金套餐之八☆


★玫瑰園丁-華哥課程導覽手冊 (B) 超值豪華黃金套餐之九-1☆


☆玫瑰園丁-華哥課程導覽手冊 (B) 超值豪華黃金套餐之九-2★






☆2011年11月13日星座占星教學、觀音靈氣、臼井靈氣1、2級團體班★


☆2011年9月4日(日)台北15次元SKT(Super-KwanYin-Therapy)超級觀音療法班★


☆2011年5月28日手相星座占星教學班★


☆2011年4月10日手相教學、天使卡團體班★


光能中心 嘉年華party 第三梯次 1/23/2011(日)


☆2011年1月2日道家仙道帥哥美女養生班-假日班-1★


☆2011年1月29日道家仙道帥哥美女養成班-假日班-2★


☆來自天上的禮物觀音靈氣-紫羅蘭火焰靈氣班★

☆華哥-招財發發發班★

☆繪心-彩光紓壓個案!★



能量貼布-疲勞、靈修、靜坐、無力感、燃燒脂肪產生能量、避免負面能量干擾


超讚的刮痧按摩油-(輕鬆識別)刮出水多刮沒出水不用刮


第五次元臼井靈氣一級、二級點化:1萬5左右,黃金套餐,可以2000元優惠,1天時間!
來自天地之間療癒的能量、靈氣蓮花能量流!


1 次5次點化,42天自我淨化期!


降低點化、練習等待時間!更有效率學習臼井靈氣宇宙正面能量!






















那些年一起追的靴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