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便利貼★

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104人力銀行邀請部落客分享您的職場求職經驗-我的第一份工作


 

























活動名稱:104人力銀行邀請部落客分享您的職場求職經驗
活動內容:Dear Blogger:

BloggerAds和104人力銀行一起邀請部落客分享您的職場求職經驗,無論你是菜鳥或老鳥,只要在5/23(五)~6/1(一)刊登將分享文章+活動貼紙,刊登在您的Blog上,有好多現金紅包要送給您!快~一起分享吧!

一、活動目的:
每個人都曾經是職場菜鳥,都曾經歷過社會新鮮人的階段,為了讓即將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了解職場現況,讓找工作更有信心,因此,如果您是職場老鳥,誠摯的邀請您現身說法,以其在社會新鮮人的階段時的經驗,提供菜鳥一些建議或啟示。如果您是職場菜鳥,也可以「我夢想中的工作」為題參與活動,宣示自己追求理想工作的決心。

二、發表文章主題(二選ㄧ):
1.老鳥:我的第一份工作
2.菜鳥:我夢想中的工作

三、參加對象:
1.老鳥:一年以上工作經驗、已經經歷過社會新鮮人求職階段,但現在已是”老鳥”的blogger
2.菜鳥:還沒有正職工作經驗、或是今年即將畢業進入職場的blogger

四、活動辦法:
1.我是老鳥:請在blog中,以「我的第一份工作」為題,寫出自己還是社會新鮮人時的第一份工作經驗(文章字數至少500字)。文章內容可以是:找工作的過程、工作內容在做什麼、其中遇到的甘苦、自己如何熬過、可以給現在的社會新鮮人什麼建議…等等,最後請記得在文章明顯位置處,貼上本次贊助廠商104人力銀行的專屬活動貼紙貼、活動網址及文章追蹤碼,才算完成喔!

2.我是菜鳥:請在blog中,以「我夢想中的工作」為題,寫出自己想要從事什麼樣的工作,理由是什麼,自己為了能夠如願從事夢想中的工作,作了哪些努力…等等(文章字數至少500字)。最後請記得在文章明顯位置處,貼上本次贊助廠商104人力銀行的專屬活動貼紙貼、活動網址及文章追蹤碼,才算完成喔!。

五、活動貼紙領取網址:
1.領取貼紙請網址:http://www.104.com.tw/cfdocs/project/0805/19/web_080519/download.html
(請依第一份工作或夢想中的工作類別,挑選合適的貼紙在發表的Blog文章上喔!)

2.Blog文章要記得放上本次活動網址:http://www.104.com.tw/cfdocs/project/0805/19/web_080519/index.html

六、活動時間:
1.刊登時間:2008年5月23日(五)~2008年6月1日(一),blogger須於blog中刊出文章+活動貼紙
2.得獎公佈:2008年6月23日,公佈得獎名單!

七、活動獎金:
1.老鳥(共28名):
(1)薑是老的辣之大辣獎:1000元紅包3名
(2)薑是老的辣之中辣獎:500元紅包5名
(3)薑是老的辣之小辣獎:100元紅包20名

2.菜鳥(共28名):
(1)馬到成功獎:1000元紅包3名
(2)求職順利獎:500元紅包5名
(3)畢業快樂獎:100元紅包20名

八、評選方式:
由104人力銀行依據四項指標評選:
1.文章內容品質、豐富性及貼上活動貼紙(佔40%)
2.文章回應/討論人氣(佔40%)
3.文章瀏覽人次(佔20%)

九、注意事項:
參與本次推薦活動之部落客,其部落格推薦文章,將同意無條件提供104人力銀行,做為本活動之轉載刊登、連結或引述部份內容之運用。(任何轉載或引述都會以著作權為原則,註明文章來源處。)

感謝您的參與
BloggerAds 敬上
 
剩餘名額:無限制
報名截止日期:2008/06/01
寫手執行期間:2008/05/232008/06/23


☆華哥觀點★


自從自大華技術學院二技畢業之後!


因為在新竹讀書的關係!


開始了應徵的行列!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104人力銀行!


透過網路登錄自已的履歷表!


一一的填入自已的個人資訊!


而且很認真把自已所會所學會一一輸入進去!


而且很棒的是可以列印出來!


可以帶去應徵時參考!


因為是外地人!


我家在宜蘭的關係!


因此希望到時候的工作可以有宿舍!


如果有問題可以就近服務!


因此就以新竹科學園區的最適合!


在這個中間心中真的惶恐!


到底我要找什麼工作!


工作在那裡?


自已的潛能在那裡也不大清楚!


如果那時候有皮紋檢測就好了!


我就可以知道我的天才領域在操控方面!


韓國大學生畢業學校就補助學生請皮紋檢測師來做學生的皮紋檢測!


真的是太幸福了!


華哥經過皮紋檢測是天才領域:


是有關儀器、電腦方面都是我的強項!


哈!


建議職場新鮮人和職場老手如果要轉職!


一定要試試皮紋檢測絕對會找到一個你喜歡的工作!


而且會愈做愈開心!


當然就去面試了一家證券公司資訊部!


但工作太復雜而且薪水很少!


只有不到2萬元!


而且沒有宿舍!


因此找工作要有耐心!


然後就再找下一家!


然後媽媽的朋友有介紹GVC 公司!


要用二專時學的informix TIPTOP鼎新系統!


這算中小型公司都會需要的ERP企業資源管理系統!


然後人生中的貴人我的爸爸!


看到報紙有一家鑫成公司!


做封裝測試廠!


旺宏是大股東!


告訴我去應徵!


我去應徵了!


遇到了我的大老闆劉豐裕 劉協理!


他對我所學很有興趣!


因此就答應錄取我了!


所以在學校時一定要能學什麼就多學一些!


對應徵時絕對有很大的幫助!


以前在學校時是只要有課就通通上!


而且全部All pass!


自然對未來找工作時無往不利!


當然讀資訊也有好處!


當時就有三萬元起薪!


因為GVC和鑫成都滿大的!


最後我選擇鑫成因為離我住的二技住的地方還滿近的!


宿舍就在公司對面!


開始了我的工作生活!


我是做MIS資訊管理系統!


也感謝我人生工作上的助益!


許甘味和鄒佳齡!


她們一路上的照顧!


感謝在心中!


我的師父甘味一路教導我TIPTOP鼎新資訊庫、財快、報表製做等等的!


也修改一些VB和Access程式!


因為自已穩定踏實的作風!


因此後來CSM電腦整理管理部分的主管要離職了!


就被調去做這領域!


也就是電腦維修、主機管理例如novell、win2000 server、notes 等主機!


維修電腦的開始!


也做得滿稱職的!


下面帶領三四個人!


工作還算愉快!


這真的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


人事相處融洽!


但總是會遇到變化!


後來因為不經氣的關係!


公司就轉給矽品後來矽品決定關廠到大陸去!


華哥也開始了找尋下一個工作的開始!


當然還是依靠104囉!


自已找到了廣輝CIM的工作!


我們說的出外靠朋友,當然還要靠104的工作機會提供!


在職場上最害怕的就是人事鬥爭了!


也許為了自已的利益著想而傷害一些人!


是華哥一直不想要做的事!


也許在職場上你踩在別人身上而升官了!


終究會自已受到反彈的力量!


以和為貴才能在職場長久!


未來相見也不會多一個仇人!


同事之間彼此競爭也彼此互助!


自然沒有永遠的敵人!


就算沒有工作在一起了!


未來有相關好的工作機會他(她)們才會成為你的貴人!


介紹好工作給你!


華哥在職場上也曾經介紹工作給我的同學許美惠和吳懷文等!


這樣彼此互助自然要找工作發佈出去!


就有許多工作機會來等著你!


希望別人是你的貴人前,要先成為別人的貴人!


這是華哥給職場新人的一個良心建議!


祝福大家工作勝任愉快!


有需要華哥皮紋諮詢再來找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