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便利貼★

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華哥記事本-35


☆華哥和華哥的媽媽還有肚子裡面華哥的弟弟★

☆廣輝電子★


這是我人生故事,一點一滴記錄在當中!


話說進入廣輝工作!
很認真在學習CIM工作!
從頭開始學習!
學習穿無塵衣的方法!
穿上無塵衣以後,手要洗過,全身密不通風!
就好像烏龜裝一樣!
全身只露出一對眼睛!
還記得去廣輝時,面試我的是Charles查理斯王子-邱顯智、Allen(陳曉窗)!
因為人資面試完,王子和allen都在忙FAB無塵室的事!
所以讓我足足等了一個小時!
他們才匆匆跑下來面試!
簡單聊過後,就讓我進去廣輝工作了!
也許這個時機是正需要人的時候!
後來進去時,因為蔡娟娟副總去大陸,因此沒有面試到!
但她卻認識我哦!
在坐電梯時還問我來廣輝還習慣嗎!
真是感恩!她還記得我這個小工程師!
進去後,我們部門是分為三段Array、Cell、Module三個製程!
我屬於Cell段製程!
小頭目是蘇煒!
他一來就給我一個功課!
安裝個人的Windows系統!
安裝連線需要的軟體!
王子則給我系統的說明文件給我要我自已看!
原來系統是VMS系統,還滿復雜的!
程式是用C寫程的!
之間通訊是用BMQ系統!
bea 整合Dect queen系統所完成的!
上面都是透過queen name來通訊!
也一步一步了解現場製程!
同步也修改,並整合現場機台自動化日本人所用VB寫的軟體!
有關機台自動化部分!
就請教同事高侑成(fish)!
他是一個精通日文,機台操作超強的人!
每次機台廠商來,他都直接講日文和他們溝通!
也透過他來教我許多機台概念!
協助撰寫程式通訊規格書!
Memory Map,記憶體對照表!
Communication spec!通訊動作文件!
其實私底下他是一位投資理財高手!
投資期貨,可以賺很多錢!
後來他離職,就靠期貨投資過生活!
真的很一個已經退休的人!
只要懂得投資理財也可以過退休後的生活!
真的是不簡單的一個強人!
每天早上載女朋友去醫院上班,自已再去游泳、看妹妹跳韻律操!
操作一下期貨!
再載女朋友下班!
好悠閒的生活!
不過他說心臟要夠強!
有時候一天就輸贏十萬元!
一個月平均下來有賺個四、五萬元!
我們心臟不夠強的可別輕易嘗試!
再來是另外一位arthur-劉東興!
他是一位很熱心的人!
教了我許多有關主機方面的知識!
也參加了他和他老婆的婚禮!
滿祝福他的!
當然還有其它各段的人也一一認識!
像統合各段的Kevin!
他的程式能力很強!
還有module段的邱文瑞、Mandy王櫻珍!
邱文瑞的鄉土味有時候也令我們回味無窮!
Mandy的女強人形象也很我佩服!
Mandy老公是警官!
給予Mandy很多工作上的空間!
Array段也認識了,Johnson!
長得很高,英文能力超強!
高材生!
arthur、william、fish、mandy他們以前都有去日本測機三、四個月!
當時的福利比較好!
給的日額也比較多!
全程日文翻譯陪同測機!
測機完時光就可以日文到處觀光旅行!
真的是很棒!
到我們這個時間點的測機就沒有這麼好!
沒人要去!
我和東興就負責去日本測機!
一天日額只有60元美金!
我去滋賀縣,滿鄉下地方!
首先把地圖先查好!
還有把搭乘交通工具,地名先請部門部理羅靜芳查好,寫下來!
日本人是看得懂中文字的!
下了機場!約在百貨公司!
我認為的百貨公司應該是在機場外面才對!
結果它的百貨公司是在機場裡面!
真的是想不到!
我就跑到外面了,結果找不到百貨公司!
就跑去問日本人!
拿百貨公司的字給他看!
他就機里瓜拉講了一大堆!
我完全聽不懂!
還真是糟糕!
幸好找到站長,請他take me to the place!
帶我去才找到百貨公司!
還好有聽得懂英文的!
找到當地SMS廠商找到翻譯小姐!
陳小姐,帶我坐車到地點,請飯店開車來載我到飯店check in!
然後放下行李,再到公司去!
展開測機行程!
中午再由SMS廠商請吃飯!
簡單的日本料理還不錯!
然後晚上陳小姐再帶我去吃好料的!
因為時間很短,沒辦法到處逛!
不過有吃到日本的水蜜桃,水超多的!
很甜!買了2顆馬上就吃完!
1顆冰冰箱隔天再吃!
去日本一定要吃吃看,超大顆又好好吃的!
還有打一通電話回公司報告情況!
還有去吃日本拉麵!
日本拉麵的都是滿出來的蔥!
然後很熱鬧!
拉麵一碗!所有店員一起喊!
還滿好吃的!
還有去日本的電器行!
哇!東西都超便宜的!
手機功能超多,也很便宜!
但怕拿回來不能用!
所以只買了一個遊樂器回來當做紀念!
日本的蓋飯也很棒哦!
那種滿滿的滋味!
到現在都難忘!
日本的保健觀念很強!
因為去醫院看病很貴!
所以大賣場都賣超多保健食品的!
台灣真的要好好學學!
好好養生一下!
未來5年到10年台灣應該也會變成這種境界!
日本飯店也很小一間,寸土寸金!
物價澎漲太高!
都買不起房子!
所以有很多人都住在網咖內!
日本也不是每個人都像電視上的那樣漂亮,又高又帥又漂亮的!
我坐電車時,車上的人都很平凡,我想會上電視的是精選過的!
五天行程就要回去了!
剛好遇到颱風!還真的有點害怕!
去到機場,詢問下原來飛機有開!
就和陳小姐說再見!
坐上飛機往台灣邁進!
剛起飛起,有些晃動!
空中小姐就廣播說,有遇到亂流,也就是我們的颱風啦!
請坐在位子上,把椅背拉直!
看見空姐小姐整個臉色發白,不敢亂動!
還真有趣!
不過心中卻七上八下!
好不容易穿越亂流後,颱風就在飛機底下!
就比較平穩了!
接著著落時,也是晃得很厲害!
終於平安到達地面!
外面還吹著強風呢!
幸好有預約計程車,來載我回去宿舍!
不然颱風天還真的不知道如何回去呢!
回去再報告行程和測機過程!
總算平安到家!



待續......


沒有留言: